春节临近如何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这几条关键提示要牢记
2022-01-10 20:36
来源: 新华网

春节临近如何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这几条关键提示要牢记

人工智能朗读:

在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实践中,党倩英介绍,集中监管仓在快速排查检出阳性事件、切断潜在的疫情传播渠道、提升问题冻品处置效率、节约处置成本等冷链食品物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目前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立与运行技术指南》、《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集中监管仓数据要求》,《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打开各省级平台端口的对接说明》等三个文件,科学指导各地集中监管仓的建立、运行和数据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全国已建立1205个集中监管仓,覆盖27个省份的948个区县。其中,14个省(区、市)已经将集中监管仓视频接入全国平台,实现网络巡查、及时风险预警。市场监管总局将依托集中监管仓模式升级打造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2.0版,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闭环管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