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如何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这几条关键提示要牢记
2022-01-10 20:36
来源: 新华网

春节临近如何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这几条关键提示要牢记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一些地方的进口水果中检出新冠病毒。春节临近,公众物资采购需求增加,如何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进口水果还能不能吃?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专家给出权威回应。

发布会上,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副司长党倩英介绍,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人物同防”的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措施,严密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其中,严格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尤为重要。

党倩英表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

“三专”就是对冷链进口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

“三证”就是对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认真查验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还有消毒证明。

“四不”就是对没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以及没有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采购、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同时,禁止生产经营者采购、使用、存放无合法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