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去年超2%医务人员辞职,英媒:国民医疗服务体系恐崩溃
2022-01-10 16:08
来源: 澎湃新闻

英国去年超2%医务人员辞职,英媒:国民医疗服务体系恐崩溃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2年1月10日讯 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称,其正面临自2011年以来最大的一次离职潮。本次离职潮叠加激增的感染新冠病毒的医务人员数量,可能导致英国医疗服务系统瘫痪。

据英国《每日镜报》1月8日报道,仅仅在2021年7月至9月间,就有包括医疗顾问、全科医生和外科医生等在内超27000名医务人员辞职,人数约占全英国医务人员数量的2%,其中离职的医生数量超2500名。一项针对离职医务人员的采访显示,近7000人选择辞职的原因是医务工作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截至2022年1月2日,英国医院工作人员因奥密克戎(Omicron)而缺勤的人数飙升近60%,达到39142人,而目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预计缺少93000名工作人员。随着奥密克戎的传播,截至1月9日,英国因感染新冠而病亡的总人数已超过15万人,英国前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英国捉襟见肘的卫生服务正面临着一个“无法量化的挑战”。

英国工党议员兼医生艾琳-汗(Rosena Allin-Khan)警告称,英国正面临着严重的人员配置危机。持续攀升的工作量已经超出医务工作人员的承受能力,假使无法及时补充医务人员,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将无法承担英国民众的医疗需求。她补充说:“已离职的医护人员中许多人选择了更高薪、压力更低的工作。没有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使用不正确的防护设备,或是看着其他医护人员在救助病人时感染病毒。无法治愈病人的负罪感和自身安全也无法保证的焦虑感让他们感到难以形容的疲劳。”

一位有24年工作年龄的不具名护士告诉《每日镜报》,目前她所在的医院因缺少医护人员,只能为病人提供最基本的护理,这让她对自己的职业感到迷茫。

有专家分析称,在圣诞节和新年的接连到来后,各大集会导致的人群聚集或将带来新一波疫情暴发,届时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将面临更大住院需求。另外,学校开学也将成为疫情恶化的助力。相关报道显示,在过去三周中,感染奥密克戎的18岁以下儿童数量已经超过2020年1至6月期间感染的总人数。专家表示,英国政府倘若无法清醒地认识到这场缺员危机的规模之大,那么现状将继续恶化。

面对这一问题,相关英国政府官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将设立热线和健康中心等服务以支持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并承诺给予医务人员3%的加薪,以吸引更多人加入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郭贝)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