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光明区“碳顾问”助力园区降碳减排
2022-01-10 15: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光明区“碳顾问”助力园区降碳减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金煌)记者近日获悉,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立低碳园区典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环保顾问在咨询服务中新增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相关服务内容,成立“碳顾问”。近日,光明管理局“碳顾问”深入新健兴科技工业园,主动为企业低碳发展送上服务,协助园区实现低碳发展。

新健兴科技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曾荣获“深圳市特色园区”。该园区规上企业及老旧工业企业较多,绿色发展意识极强,园区碳减排潜力较大。“碳顾问”结合工作实际,走进园区,为园区做好节能减碳工作整体布局提供重要决策参考,向各企业普及碳排放知识、碳核查注意事项,引导企业重点关注具有减污降碳协同效应的领域和环节,并提醒企业要像重视环保达标那样重视低碳发展要求,从小处着眼,从细处抓起,以点带面,实现预期的碳减排成效。

接下来,光明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双碳”为契机,立足自身优势,大胆开拓、不断创新,在污染防治与减排方面积极探索,并结合产业空间管控要求,做好企业的“碳顾问”,助力辖区企业实现低碳转型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深圳贡献光明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