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向惜物博物馆捐赠老物件
2022-01-10 15: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热心市民向惜物博物馆捐赠老物件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市民向惜物博物馆捐赠老物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 (记者 谢燕丽)近日,家住在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的热心市民陈福英女士将一台“英雄牌”打字机、两个皮箱无偿捐赠给光明区惜物博物馆,并表示惜物博物馆是这些老物件最好的“归宿”。

陈福英女士表示,两个皮箱是父亲四十年前到香港买回来的,母亲有时候会用皮箱来储存衣物,而打字机是原来姐姐学文秘专业时候用的,打字机很久不用了。三件物品质量都特别好,保存较为完好。

陈女士了解到惜物博物馆是公益博物馆,免费对公众开放,把这些物品放到这里,能丰富博物馆的藏品内容,让更多人了解过去的岁月,能发挥这些老物件最大的价值。惜物博物馆按收藏程序予以登记造册,惜物博物馆馆长管强对陈女士的无私捐赠表示了感谢,并向她颁发了捐赠证书。 

惜物博物馆位于光明红木文化小镇,展出1000多件民俗物品,展示了解放初期、知青岁月、改革开放初等时期的生活、生产老物件,博物馆以代入式体验,再现生活原貌。现惜物博物馆已被列为深圳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光明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光明区中小学德育实践基地、光明区关心下一代教育实践基地、光明区文化馆社会力量服务联盟馆;同时还是光明区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公明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