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房两天内病人爆满 岛内医生批台当局防疫“意义不大”
2022-01-10 14:05
来源: 海外网

新冠病房两天内病人爆满 岛内医生批台当局防疫“意义不大”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1月10日电 由于台湾桃园机场新冠感染迅速扩大,台疫情指挥中心9日宣布,将二级警戒再度延长至1月24日,并严格实施口罩规范。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忠孝院区医师陈昶宇批评指出,由于挡不住境外病例,又不敢禁止室内用餐,台当局只好拿一些小项目开刀,“根本帮助有限,且意义不大”。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0日报道,陈昶宇9日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台指挥中心将二级警戒再延长至1月24日,戴口罩规范再重新加严,不论运动、拍照及唱歌都需要佩戴口罩,但室内用餐的传播风险,比运动、拍照及唱歌来得大,再加上金嗓歌友会的传播链并不是唱歌造成的,而是因为室内高密度、通风不良的室内群聚所致,因此,他认为台指挥中心挡不住境外移入确诊者,又不敢禁止室内用餐,只好先拿一些小项目开刀,“根本帮助有限,且意义不大”。

陈昶宇说,台湾地区近期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暴增,台当局若不加强边境管制,或无法适当处理无症状轻症患者,对医疗体系将是很大的负担及挑战。

陈昶宇透露,其近日在新冠肺炎专责病房值班,病房在两天内就从没有病人变成“十个塞满”,状况跟2021年5月疫情暴发有点像,“如果指挥中心觉得现在开始管控边境已来不及,至少要考虑像2021年5月一样,将无症状及轻症患者集中到加强型防疫旅馆,如此才不会占用宝贵的医疗资源。”(海外网 吴倩)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