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车辆驾乘者伤亡人数上升最快 非法改装却屡禁不绝
2022-01-10 09: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类车辆驾乘者伤亡人数上升最快 非法改装却屡禁不绝

人工智能朗读:

卖家解锁电动车限速设置

中国自行车协会的统计数据表明,近年来,我国电动自行车年销量超过3000万辆,社会保有量超过了3亿辆。伴随着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各地电动车在充电和行驶过程中,接二连三地出现了自燃、爆炸的情况。这一问题严重威胁着公共消防安全和骑行者的行车安全。为此,各大城市的监管部门纷纷针对电动自行车加强了监管。南京市场监管部门从2019年起,连续三年一直在调查和关注市场上电动自行车改装的安全问题。

在今年全南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中,全市共查封电动自行车119批次3600多辆涉嫌改装的电动自行车。南京市质检院对查扣的车辆进行检测后发现,其中8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74.7%。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鞍座长度、整车质量、车速限值、脚踏骑行能力等。与此同时,这次执法行动还查封了用于加装、改装的鞍座、电池盒等配件462箱。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