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2022首期单项世界排名:苏炳添第八
2022-01-10 09: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际田联2022首期单项世界排名:苏炳添第八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0日电 国际田联日前公布了2022赛季各单项首期世界排名。在男子100米(含室内50米-60米)排名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325分排名第8,他同时也是世界前10中唯一一名亚洲选手。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苏炳添都是亚洲短跑的代名词。在2015年于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田径世锦赛中,苏炳添以9.987秒的成绩历史性闯入男子百米决赛,由此成为亚洲第一位晋级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

上赛季,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中跑出9秒83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刷新亚洲纪录的同时成功跻身决赛,成为史上首位晋级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中国选手。

对于这一成绩,苏炳添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跑进9秒83的路,充满了曲折和困难。我的身高只有1米72,100米要比博尔特多跑7步。我只能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站到和别人同一起跑线。”

从2015到2021,苏炳添一直在不断探寻着自己的上限。9秒987、9秒92、9秒91再到9秒83……0.1秒之内的任何微小突破,苏炳添都要付出成百上千倍的努力。

苏炳添坦言,这么多年一直执着于实现自我突破。“只要自己一天没离开田径场,我就会不停提醒自己,要保持自己的初心,一定要记住自己为什么这么大年纪,还留在这个赛场上,所以自然就有了恒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