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假的!假的!
2022-01-10 09:09
来源: 科普中国

假的!假的!假的!

人工智能朗读:

网传“有新冠阳性西班牙运动员

进京并赴三里屯游玩”?

谣言!39岁造谣女子被刑拘

昨天(1月9日)傍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发布微博:

近日,网传“有新冠阳性西班牙运动员进京并赴三里屯游玩”为谣言。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所有境外来华的参赛运动员和其他相关人员,自入境至离境均按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全流程、点对点、全闭环的管理政策,与社会面完全隔离。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另据北京朝阳警方消息,针对网传“境外入境人员拒不落实防疫措施擅自外出导致三里屯部分地区被封”的情况,经警方调查,此为谣言。1月8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女,39岁)被查获,该人对在多个微信群编造传播相关不实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网传“参加冬奥会的

各国运动员飞机

统一改在天津落地”系谣言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参加冬奥会的各国运动员飞机统一改在天津落地,再去北京,风险骤增,大家要提前置备年货,要小心,少出门,平安自保。”

经与天津市有关部门核实,该信息不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入境口岸。请广大网民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请大家务必做到: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新闻坊、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北京青年报、西安网警巡查执法、上观新闻、平安北京朝阳、北京2022年冬奥会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