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队夺得2021中国足协杯冠军
2022-01-10 07: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山东泰山队夺得2021中国足协杯冠军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成都1月9日电 2021中国足协杯决赛9日晚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打响。凭借着贾德松的世界波破门,山东泰山队1:0战胜上海海港队,夺得2021中国足协杯冠军,加冕本赛季中超联赛、足协杯“双冠王”。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2021中国足协杯以赛会制比赛为主,来自中超、中甲、中乙、中冠联赛的32支球队参加正赛角逐。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山东泰山队提前三轮夺得中超冠军,上海海港队则拿到联赛亚军。

此次决赛,山东泰山队、上海海港队均尽遣主力首发。第24分钟,上海海港队队员于海意外受伤,不久后被李昂替换下场。由于两队均缺乏有效破门手段,上半场以0:0结束比赛。

双方易边再战,局势依旧胶着。第81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山东泰山队任意球击中横梁,禁区外贾德松一脚凌空抽射,踢出世界波破门,这也是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

据了解,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拥有一座6万人FIFA标准专业足球场,一座1.8万座满足NBA标准和FIBA赛事标准设置的具备冰篮转化功能的综合体育馆,是成都大运会、2023中国亚洲杯的比赛场地之一。(记者 贺劭清)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