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累计确诊超750万 医生工会称医疗体系面临超载风险
2022-01-10 07: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德国累计确诊超750万 医生工会称医疗体系面临超载风险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柏林1月9日电 德国疾控机构9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数已突破750万。德国医生工会(Marburger Bund)主席苏珊·约娜当天警告称,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或将造成该国医院内非重症病床收治能力超负荷。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9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36552人、77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7510436人、死亡113977人。其中,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进一步回升至362.7,该指数已连续多日大幅反弹。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则较前一日减少64人,总数为3314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接种1.532亿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970万人已完全接种,达该国总人口数的71.8%;已接种加强针的人数达3510万,占总人口的42.3%。

针对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数快速攀升这一情况,德国医生工会主席苏珊·约娜当天向德媒表示,在当前由奥密克戎毒株所引发的新一波疫情下,只关注医疗机构内重症病床数据是错误的做法。她表示,总体来看,各医疗机构需要收治的病人数必定会显著高于上一波主要由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期间的水平。

苏珊·约娜指出,当前这一波疫情中大部分病人需由医疗机构的急诊室以及非重症病床收治,“如果只将重症病床占用率作为制定防疫政策的标准将是不全面的,在奥密克戎毒株流行期间甚至将是错误的。”她警告称,随着医护人员主要被投入到照看非重症病床收治的新冠病患,原本应当接受诊疗的其它疾病患者就诊恐将受限。(记者 彭大伟)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