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门源地震发生12次余震 最大震级5.1级
2022-01-09 19: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海门源地震发生12次余震 最大震级5.1级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西宁1月9日电 (李隽)9日,记者从青海门源6.9级地震第三次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9日16时,青海省地震局共记录到3.0级及以上余震12次,最大地震为1月8日2时9分的门源5.1级地震。

“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本次地震余震活动水平维持为5至6级,不会对西宁、海东、海南、黄南等地的工作或生活造成大的影响。”青海省地震局副局长马玉虎说。

目前,包括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震防中心、台网中心等联动支援力量在震区开展流动观测、灾害调查和烈度评定等工作。震中附近地震监测能力由原来的1.5级提高到0.5级,震区内其它地区地震监测能力提高到1.0级。

青海省应急厅政治部主任李军介绍,目前,海北州门源、祁连、刚察县共1662户5831人受灾,紧急转移分散安置16户65人,受伤9人,均为避险不当所致,无人员死亡;严重损坏房屋217间,一般损坏房屋3835间;畜棚倒塌6座、一般损坏145座;供排水管网损坏15千米,供热管网损坏3.96千米,省道损坏3.3千米,乡村道路损坏8千米,桥梁损坏3座,涵洞损坏1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成灾1处,祁连山国家公园管护站均不同程度受损。

结合震区形势需求,消防救援队伍将成立防灭火流动巡逻组,重点对临时安置点以及震区重点场所开展防火巡查,对用火用电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同时扩大搜救范围,加大排查频次,继续开展震区搜救摸排工作,确保全面摸排、不漏一户。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