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59期|迅速!有序!抗疫,深圳真“蛮拼的”
2022-01-07 17: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59期|迅速!有序!抗疫,深圳真“蛮拼的”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早,深圳市民基本都被这样一条信息刷屏了:深圳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据深圳卫健委消息,龙岗区发现2例新冠阳性感染者,是在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为夫妻,均居住在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目前2名感染者已转运至深圳三院隔离治疗,相关密接者正在排查中。

临近春节,面对新冠病毒发起的“挑战”,深圳真的“蛮拼的”:7号凌晨确定阳性、迅速安排密接居民测核酸;当天早上8点刚过就发布通报、消除了市民疑惑,保护感染者隐私的同时又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随后,9点多发布疫情管控措施和相关交通管制措施和防疫指南。防疫资源和人员的调度在第一时间到位,信息的管用、够用、实用,让“深圳确诊病例到过这27个小区?”的旧闻谣言不攻自破,官方权威信息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占尽先机。

防控稳,人心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记者的前线报道显示,深圳多个小区核酸检测平稳、快速、有序,每个人都积极配合,听从指挥,再一次显示了这座城市在“战疫”时的韧性。在核酸检测现场,有待嫁新娘身穿喜服赶来做核酸检测,真真是防疫大事、人生大事两不误,新人也收获了广大网友的祝福。“先做核酸再结婚”上榜同城热搜,成为热议,有网友就总结道:“深圳速度,这些都是小场面,不方(慌),很快就会过去的。”

全市核酸检测已经陆续开始,居家隔离和“三天两检”的措施也正在进行时,一切都有条不紊,是决断于“早”、立足于“防”、施策于“准”的战疫法则,让这座城市中的亲历者,拥有一份足够淡定的底气。


文字:梁煖

主播:陈致远

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深圳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第558期|莫让碰瓷的“青花椒”,再把小商户“呛”到流泪

深网观察 第557期|校外培训机构有了政府指导价 教培重归公益本质

深网观察 第556期|抢票软件 ? 不过是披着高科技外衣的黄牛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