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食堂垮塌已救出多人,医院:多名伤者是爆炸伤,有危重伤
2022-01-07 16:21
来源: 澎湃新闻

重庆食堂垮塌已救出多人,医院:多名伤者是爆炸伤,有危重伤

人工智能朗读:

1月7日12时10分,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发生垮塌,疑似食堂燃气泄漏燃爆,初步统计有20余人被困。

据“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同日15时26分左右消息,消防救援人员已救出9人。

1月7日15时许,澎湃新闻从武隆区人民医院急诊获悉,该院接收了11名从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爆炸事故现场送来的伤者,多名伤者是“爆炸伤”,有危重伤。

同日下午,武隆区建设西路上一名商家称,中午12时许,他正在店里忙,忽然听见“砰”的爆炸声,出门看到有烟尘。该商家店铺距离凤山街道办事处约一百多米。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得知情况后,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衡华立即要求最快速度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伤员,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调度。

重庆市委、市政府已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科学调度指挥救治工作,下设现场救援、医疗救治、事故处置等十个现场工作处置组。事故原因、被困人数正在核查中。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