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大产业引领大发展 高颜值引领高品质
2022-01-07 07: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大产业引领大发展 高颜值引领高品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高质量、高标准把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发建设好,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优秀深圳范本。

代表们一行调研了深汕湾机器人集聚区、小漠国际物流港码头和比亚迪汽车工业园(深汕)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的汇报,并对合作区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据悉,近年来深汕合作区主动对接深圳优质产业外溢辐射,先后引进显控科技、比亚迪等产业项目100多个,形成了机器人、新材料、智能装备及大数据等4个产业集群,产业发展能级持续增强。去年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46.12亿元,同比增长17.5%。

骆文智指出,深汕特别合作区是破解省内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难题的一次“广东试验”,近年来呈现出发展快、变化大、前景好、后劲足的态势。希望合作区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做好“五个坚持”: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格局,努力把合作区建设成为现代化的滨海新区、产业新城,打造民生幸福典范、区域协调发展的生动范例;坚持以大产业引领大发展,对接深圳所需、竭尽深汕所能,建立以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高颜值引领高品质,重视优良海岸线的开发利用,积极探索发展清洁能源,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路子;坚持以精服务引领精治理,全面提升城乡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坚持以兴城市引领兴农村,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履行好法定职责,为合作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参加调研。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