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展壮大市场主体 加大中小企帮扶力度
2022-01-07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展壮大市场主体 加大中小企帮扶力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竹 通讯员 吴哲 李凤祥 符信)1月6日,广东省代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究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政策措施,部署做好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等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系列政策精神,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近年来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出台了系列支持政策措施,促进广东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持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会议强调,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经济、扩大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针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困难,强化新阶段政策供给,配套完善广东省减税降费、金融扶持、稳岗就业等援企惠企政策措施,切实提升政策针对性、延续性、直达性,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要加强分析研判,善于从弱信号中发现强信息,强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创新政策直达快享方式,助力企业及职工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各项惠企减负政策。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持续强化反垄断力度,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结合广东省实际,研究制定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政策措施,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加快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要积极培育银发经济,加快推动老龄产业发展,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加大老年服务科技支撑力度,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广东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等其他事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