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廉政专员白韫六当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
2022-01-06 09: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廉政专员白韫六当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月5日电 香港廉政专员白韫六5日于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举行的会员大会上当选为新一任主席。白韫六表示,期望国际反贪局联合会能成为国际反贪合作的焦点,并在世界反贪事业中担当核心角色。

据香港廉政公署5日公布的信息,对于此次当选,白韫六表示,非常荣幸能代表香港廉政公署为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作出更大贡献,并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赞同香港廉政公署参与国际反贪事务,并批准他竞选联合会主席。

白韫六指出,在担任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期间,他和同事将会与执行委员会一同努力,持续推展联合会现有的各项计划、落实相关肃贪倡廉倡议,并为联合会制定清晰的发展方向。

白韫六将领导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积极推动三个主要目标:通过联合会新设的区域协调机制,深化各成员间的联系及合作;更积极参与不同的国际平台及沟通渠道;强化秘书处,为联合会各成员提供更多支援。他相信,凭借香港廉政公署近50年的肃贪倡廉经验,有效的“三管齐下”反贪策略和专业的知识,能为全球反贪工作作出贡献。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2006年成立,是首个为世界各地反贪机构而设的国际组织,致力宣扬有效落实《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及促进国际反贪合作。至今已有超过140个国家、地区和司法管辖区加入国际反贪局联合会。

香港廉政专员自2008年起担任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白韫六2012年7月接任香港廉政专员,并于2017年起担任培训委员会的召集人,为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成员制订及推行培训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