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39宗病例 42岁男子本地感染源头不明
2022-01-05 07: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39宗病例 42岁男子本地感染源头不明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月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截至1月4日零时,香港新增13宗确诊和26宗无症状感染病例。另外,当日发现一名42岁男子初步确诊,属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

新增的39宗病例,包括36宗输入病例和3宗与输入病例相关的病例,涉及16男23女,年龄介乎13至66岁。全部病例中,34宗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690宗。

输入病例的病人从加拿大、菲律宾、意大利和美国等地抵港。

至于3宗与输入病例相关的病例,有1人属望月楼群组,涉及一名66岁女病人。另外2宗病例则同为早前1名输入病例(机组人员)的同住家人,涉及一名35岁男病人和一名62岁女病人。

另外,当日还有1宗初步确诊病例属望月楼群组,涉及一名13岁女子,带有N501Y及T478K变异病毒株。该病人是一名学生,根据她提供的资料,她于去年12月27日到望月楼用餐后,主要均留在家中,直至同月31日入住检疫中心。特区政府日前已对她所居住的大厦进行“封区”强检,当中没有发现阳性病例。

迄今望月楼群组累计有6宗确诊及1宗初步确诊病例。卫生防护中心日前在望月楼先后采集的90个环境样本没有呈阳性。特区政府专家4日到望月楼视察后表示,望月楼的送餐、清理桌面、厨房卫生等都符合规格,预计是第一宗病例(机组人员)带有的病毒经屏风之间的空隙向其他顾客传播。

同日,香港出现一宗本地源头不明的初步确诊病例,带有N501Y及T478K变异病毒株,且怀疑带有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病例涉及一名42岁男子,居于屯门,在北角工作,最后上班时间为去年12月31日,病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初步调查显示,病人近期没有外游,亦未有到访望月楼或餐厅所在商场。中心暂未发现他与其他近期检测阳性病例有密切接触。

此外,卫生防护中心公布,再多12宗日前确诊的病例被确认带有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这些病例涉及8男4女,年龄介乎1至61岁。至今香港共录得114宗涉及奥密克戎的病例。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