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行虎年特别邮票
2022-01-04 22: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香港发行虎年特别邮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啸洋)香港邮政今日发布消息说,将于1月18日以“岁次壬寅(虎年)”为题发行贺岁生肖邮票。一套四枚邮票及邮票小型张均以虎为造型的工艺品作设计,另推出“心思心意邮票”小版张及丝绸邮票小型张和以“健牛福虎”为题的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齐以福虎贺岁,为新春佳节增添喜庆。

四枚生肖邮票分别展示了绒毛虎玩偶、瓷制福虎、陶制福虎及纸雕福虎,虎的形象可爱又淘气,配上温暖的渐变色背景及植物刺绣,寓意虎年大吉。邮票小型张上的瓷虎戴着刺绣虎头帽,中国传统以此表达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背景为鲜明艳丽的大红花布,象征喜气吉祥。是次同时发行的还有丝绸邮票小型张,以高贵的丝绸配衬精致的图案,珍贵雅致,是迎接虎年的最佳收藏品。各集邮爱好者万勿错过。

消息说,题为“健牛福虎”的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则以中国画风的山河为背景,缀以点点花开,喜迎新岁。金银邮票上的健牛与福虎配对成双,面值各50元,分别以银箔和金片制作,熠熠生辉,尽显气派。健牛勤奋强壮,福虎活泼好动,一同祝愿大众来年龙精虎猛、身壮力健。全线邮政局由即日起发售「岁次壬寅(虎年)」首日封和“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健牛福虎”的正式纪念封。珍藏版的首日封和纪念封亦已在各集邮局和网上购物坊「邮购网」(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发售。

据悉,香港各邮政局将由1月18日起发售整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包括首日封、邮票、邮票小型张、丝绸邮票小型张、套摺、生肖纪念封、邮资已付生肖贺年卡、已盖销首日封、已盖销生肖纪念封、“心思心意邮票”小版张及利是封。顾客亦可由1月18日上午8时起,于网上购物坊“邮购网”(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订购以上各款邮品。另外,由1月3日起,全新设计的“2022年纪念封”已于各集邮局和网上购物坊“邮购网”(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发售。有关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的详情,可到香港邮政邮票策划及拓展处网页(stamps.hongkongpost.hk)或「邮购网」流动应用程式查阅。

(原标题《香港发行虎年特别邮票》)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啸洋)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