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日因疫情取消2650架次航班,占全球被取消航班一半以上
2022-01-04 18:3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2日因疫情取消2650架次航班,占全球被取消航班一半以上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美国新冠疫情蔓延导致航空公司人手紧缺,大量航班被迫取消。截至当地时间1月2日晚,全美又有超过2600架次国内及国际航班被取消。

根据航班跟踪网站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日22时,即北京时间3日13时,全美当天取消的国内和国际航班超过2650架次。2日当天,全球被取消航班总数约为4400架次,所以与美国相关的占比超过50%。与此同时,全美“被延误”的航班达到近8600架次。

2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导致数千旅客滞留机场。一位探亲结束准备返回瑞士的旅客表示,航班被取消后,他用了3个多小时才重新订到票。他说,周围的人们都非常沮丧,尤其是搭乘美国国内航班的乘客,情况更加糟糕。

而与丹佛机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日的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中途国际机场,这里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由于大量航班被取消,机场内旅客寥寥。偌大的机场空空荡荡,一眼望去,工作人员比旅客数量还多。

美国联邦航空局日前曾发出警告,美国各大航空公司感染新冠病毒的员工持续增多,导致人手严重短缺,因此,美国大量航班取消或延误的情况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持续。1月3日是美国2022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由于冬季风暴“弗里达”也在东移,由它带来的降雪预计也会对相关机场的运营造成影响。业内人士预计,航空运输的混乱状况将尤其影响美国东海岸从首都华盛顿特区到波士顿市的这一沿海地区。

(原标题《美国2日因疫情取消2650架次航班,占全球被取消航班一半以上 》)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