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宣布2月24日起扩大“疫苗气泡”范围
2022-01-04 11:2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2月24日起扩大“疫苗气泡”范围

人工智能朗读:

1月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将从2月24日起,实施一系列“疫苗气泡”措施。相关措施不局限于餐厅等场所,也包括公共图书馆、博物馆、学校等公共场所,具体细节仍在安排中。

林郑月娥表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仍然是防疫抗疫,包括采取更严厉措施提升疫苗接种率。此前,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已公开表示将会扩大“疫苗气泡”范围,即市民如果要进入一个场所或参加一项活动,需要接种最少一剂疫苗,12岁以下人士或有医生证明不适合接种者可豁免。

林郑月娥指出,现在香港已接种第一针疫苗的比率为72.9%。3日当天有18000人接种第一针疫苗,创近月新高。她表示,各政策局将呼吁辖下机构跟随实施特区政府的“疫苗气泡”措施。(总台记者叶丽丽周伟琪)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