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香港台元旦全新改版播出
2022-01-04 07:45
来源: 新华网

凤凰卫视香港台元旦全新改版播出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月1日电(记者 陈珮盈)凤凰卫视香港台(香港台)1日正式改版,秉承立足香港、面向港澳台及全球华人的理念,主打更多广东话资讯和节目内容。

香港资深传媒人林燕玲(左)接受采访(2021年12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改版后的香港台以《香港晨报》《午间快线》《全球新闻报道》早午晚三档日播各一小时新闻为主干,以广东话播音向香港受众提供香港、内地及全球重大新闻以及本地民生新闻的报道。凤凰卫视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设有60个记者站,将在海外重要记者站专门嵌入广东话记者,以增加重大事件广东话原创新闻报道能力。另外,香港台也将引入大量内地电视台和视频网站的热播剧集和综艺节目,并加入原创广东话节目,内容涵盖养生、金融财经资讯等。

香港资深传媒人林燕玲继2011年后首次回归荧幕,主持香港台晚上七点播放的《全球新闻报道》节目。她表示,改版后的《全球新闻报道》节目时长由半小时变为一小时,从多角度深入剖析本地和国际大事,希望让观众能有更丰富的视野和全新的体会。

这是凤凰卫视香港台工作场景(2021年12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凤凰卫视表示,讲好香港故事是香港台作为香港媒体的责任,香港台也期望这次的全新改版能够吸引不同受众,在竞争激烈的香港电视媒体中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