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6宗病例 望月楼群组再多2人感染
2022-01-03 0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增26宗病例 望月楼群组再多2人感染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截至1月2日零时,香港新增9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17宗无症状感染病例。日前暴发群组感染的餐厅望月楼群组再多1人确诊及1人初步确诊。

新增病例包括25宗输入病例及1宗可能与输入病例有关的病例,涉及7男19女,年龄介乎1至61岁,当中24宗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664宗。

日前,一名国泰航空的机组人员曾违反家居隔离规定,与家人到位于九龙塘又一城的餐厅望月楼用餐,导致该餐厅出现群组暴发。当日该群组再多一人确诊,涉及一名50岁女子,她在竹篙湾检疫中心进行隔离期间发现确诊。目前该群组相关的确诊病例累计增至4宗。

望月楼群组还有1宗相关的初步确诊病例,涉及一名38岁女子,她是该群组早前一名确诊的建筑工人的妻子,两人同于望月楼用餐,其后该女子作为密切接触者被安排到竹篙湾检疫中心隔离,期间出现病征,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据悉,该女病人于荃湾山德士中心15楼工作,最后上班日期为2021年12月30日。病人曾在香港接种两剂复必泰疫苗。她于潜伏期曾工作和到访的地点会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就望月楼相关病例,至今已安排约340名密切接触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家居接触者到检疫中心进行检疫,包括22名餐厅职员和约170名于同一时段到该餐厅用餐的食客。

当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会见记者时表示,由于餐厅望月楼出现病毒传播,与确诊病人在同一时段用餐的顾客须入住检疫中心隔离,目前卫生防护中心已与大部分涉事顾客取得联络,并会尽力联络剩下的目标顾客。

另外,由于荷兰皇家航空营运于2021年12月31日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抵香港的航班有6名乘客抵港后检测呈阳性,而国泰航空营运于2022年1月1日由英国曼彻斯特飞抵香港的航班有3名乘客抵港后检测呈阳性,卫生署遂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禁止荷兰皇家航空营运的客机以及国泰航空营运的客机在2022年1月2至15日期间分别从阿姆斯特丹和曼彻斯特着陆香港。 (记者 韩星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