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022-01-02 08: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等市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担负起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领导责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战略机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覃伟中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相关事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