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发现一宗与餐厅就餐相关病例
2022-01-02 08: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再发现一宗与餐厅就餐相关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再发现一宗与餐厅就餐相关病例

中新社香港1月2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日晚表示,再发现一宗与餐厅就餐相关的新冠肺炎病例,患者病毒检测结果初步呈阳性。患者所居住的大厦当晚已被列“受限区域”,进行“封区”强制病毒检测。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患者是一名50岁女子,1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初步呈阳性,并确认带有N501Y及T478K变异病毒株,她曾于2021年12月27日约中午12时至下午2时到过又一城望月楼用膳。而她所居住的马鞍山西沙路600号雅典居第6座,1日晚间10时30分起被指明“受限区域”,大厦里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直至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亦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其处所。

此外,当晚同样被列为“受限区域”的还有东涌健东路1号映湾园第二期映涛轩第6座、北角英皇道275号南天大厦。三处封区检测行动预计于2日上午陆续完成。

特区政府表示,上述地址均于1日各发现一宗初步阳性病例,且初步显示涉及变异病毒株,经评估后相关区域感染风险有机会较高,特区政府经检测呈阳性后决定就相关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