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办好每个信访案件
2022-01-01 10: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办好每个信访案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近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市长覃伟中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厅接访信访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推动相关问题妥善化解。

在接待厅,覃伟中接访了南山区南头街道大新村的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燃气入户问题,当面了解基层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现场分析问题、提出指导意见、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要坚持安全为重、民生为本,切实增强做好“瓶改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2023年底前全面实现液化气“清瓶”目标,努力让管道燃气惠及更多市民群众。在接访外来务工人员反映工地欠薪问题时,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限时解决欠薪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覃伟中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每个信访案件,全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三到位一处理”案审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群众信访诉求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用好民生诉求服务平台,全口径收集解决市民群众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抓好领导包案机制落实见效,推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陈清,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