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新年致辞:对举办安全、成功的北京冬奥会充满信心
2022-01-01 12:13
来源: 央视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新年致辞:对举办安全、成功的北京冬奥会充满信心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2月31日发表新年致辞,表示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对于举办一届安全的冬奥会充满信心,同时他也对东京奥运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在奥运年的结尾,我们可以骄傲地回顾,因为谈到东京2020年奥运会,我们可以说:我们做到了。”巴赫说,“我们都很开心,运动员反馈都很好,他们对于这届奥运会能够最终举办,以及他们可以安全参赛这个事实表示非常感激。”

巴赫说,有超过30亿观众通过在线电视和数字平台观看了280多亿条东京奥运会视频流。他认为无论从运动员、观众还是奥林匹克价值观层面,东京奥运会都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现在我们的焦点已经来到北京冬奥会。”巴赫说,“我们期待一届成功的北京冬奥会,同时基于我们的经验,我们对为大家举办一届安全的冬奥会充满信心。”

“通过举办这届冬奥会,北京将书写历史,成为第一座举办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他们也将从2008年奥运会遗产中获得充分受益。这届冬奥会将为全球冬季运动开启一个新时代。3亿中国人将熟悉冰雪运动。”巴赫说。

巴赫还指出,国际社会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是显而易见且受到广泛欢迎的。“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再次证明,只有每一个人都尊重奥运会,超越政治分歧,我们才可以实现我们团结世界的使命。由此,2022年冬奥会可以成为和平竞赛的又一个伟大例证。奥运会可以超越任何分歧。在奥运会中,我们都尊重同样的规则,且互相尊重,我们都是平等的。”

展望2022年,巴赫认为体育对于构建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具有重要作用,人们也将迎来践行奥林匹克新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新机遇,“这应该成为我们在新的奥运年的座右铭和动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