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湖艺术村开了年终总结分享会 艺术家这样将艺术文化带入乡村社区
2022-01-01 09: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鳌湖艺术村开了年终总结分享会 艺术家这样将艺术文化带入乡村社区

泡泡糖大会”现场分享了传统戏曲如何通过小剧场走入都市人的日常生活。

如同鳌湖艺术村扎根传统百年村落,鳌湖的艺术家们也致力于呈现当代艺术与现实世界的交融,探索艺术文化在乡村社区生发的可能性,拓展艺术通向市民生活各领域的渠道,真正做到把遥远的艺术带入生活中。

活动现场,众多创作者分享了他们一年来的工作。艺术家李政德以“我是一个小公园”为主题,分享了故乡安化十年的变迁;深圳引声艺廊主理人分享了他们创办的深圳第一家陶瓷主题市集,让市民在悠闲的逛集市喝咖啡的同时学习了解陶艺的制作知识,也积极邀请海内外陶艺大师前来与鳌湖本土陶艺师对话交流。

其中,holnans&bruce两位青年艺术家的分享引起了热烈讨论。他们表示,创立的青蜂读书会和观影展不设门槛,即使是没读过这本书看过这部电影的人,只要有兴趣都可以参与分享。设立虎度门计划,邀请梨园老师走进小剧场对戏曲表演、分享,目的就是让很多看似遥远的艺术走入忙碌都市人的日常生活,让他们一下楼就能感受到。

泡泡糖大会”现场还颁发了最佳新人奖、年度友谊合作奖和年度空间探索奖等多个奖项,对艺术创作者们鼓励表彰。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