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2021年末盘点!这类股成最大赢家!明年,美股、油价怎么走
2021-12-31 09:41
来源: 央视财经

美股2021年末盘点!这类股成最大赢家!明年,美股、油价怎么走

人工智能朗读: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52年来最低水平,就业方面的进展使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加快收紧货币政策,而这将在短期内对金融市场造成较大压力,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国三大股指周四全部下跌,道指下跌0.25%,标普500指数下跌0.30%,纳指下跌0.16%。当天,银行和科技股普遍走低,挪威邮轮下跌2.6%,AMD跌超2%。美国生物技术企业百健公司的股价大跌超7%,领跌标普和纳指,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生物公司表示,有关其正在洽谈收购百健的报道不属实。

美股2021年终盘点:在回调声中屡创新高能源股成最大赢家

随着2021年的交易进入尾声,回顾美股的表现,由于受到散户抱团,供应链危机和新冠疫情等一系列因素冲击,美股今年出现多次震荡回调,尽管如此,纳指和道指今年迄今的涨幅仍在20%左右,标普500指数则创下了70次收盘新高,涨幅接近30%。能源板块成为美股今年的最大赢家,迄今累计上涨超过46%,在各大主要板块中居首,房地产和科技板块紧随其后。

美联储逐步转“鹰”明年美股下行压力明显

分析认为,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是驱动美股在疫情中逆势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展望2022年第一季度,美联储将加快缩减购债规模,并且最快可能于2月份开始讨论加息时间点,美国国债收益率大概率会上升,进而对股市造成较大的冲击。再加之疫情下供应链危机持续、通胀高企挤压企业利润,明年美股将面临明显的下行压力。

30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涨跌不一明年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

欧洲市场周四波动不大,英国伦敦股市下跌0.24%,法国巴黎和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上涨,涨幅分别为0.16%和0.21%。对于明年的市场走势,分析认为,目前欧洲疫情吃紧,多国实施疫情封锁措施,此外能源价格高企使得部分国家通胀压力较大,明年欧洲市场面临众多不确定性因素。

30日国际油价继续走高

国际油价周四继续维持涨势,截至收盘,纽约以及布伦特油价的涨幅分别为0.56%和0.11%。

国际油价今年整体震荡上行明年或仍在较高价格区间波动

今年的国际油价整体上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供需两端的利好成为油价上涨的主要支撑因素。纽约油价今年上涨超70%,伦敦布伦特油价涨幅超60%。分析认为,明年原油市场供不应求的现象将会缓解,国际油价在明年年初将会走低。但之后得益于产油国对原油市场较强的控制力和原油需求持续恢复的预期,油价在明年夏季可能转而走强,整体在较高的价格区间内波动。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