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重点企业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情况通报会
2021-12-31 09: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举行重点企业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情况通报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昨日,2021年深圳市重点企业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情况通报会举行,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工作,全力筑牢深圳网络安全屏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国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论述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胸怀“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网络强国、网络强市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开创深圳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强化网络安全协同管理机制,积极构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机制。坚持战略思维、精准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增强防御攻击、应急处置、总结提升、网络安全人才建设等方面的本领,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能力水平,筑牢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为做好明年工作、特别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会上通报了全市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情况和全市网络安全有关工作现状,并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全市重点企业代表签署了《共建网络安全承诺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