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相关决定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下月25日开幕
2021-12-31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相关决定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下月25日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2月30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召开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25日召开,会期3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

决定建议,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议程是审议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深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深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深圳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深圳市2022年本级政府预算草案,审议深圳市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审议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经表决通过,会议批准我市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巴塞罗那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胜地,也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贸易、工业和金融基地,自2012年深圳与巴塞罗那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两市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议对市政府关于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情况、我市城市更新情况、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稳就业保就业情况等4个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绝大多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这4个报告表示满意或者基本满意。

会议还批准市政府2021年本级财政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系列人事任免事项。

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