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31 07: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竹 通讯员 吴哲 李凤祥 符信)12月30日,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广东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做好广东省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新时代宗教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广东实践,耐心细致做好信教群众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严密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宗教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支持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和管理,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学习心得发言。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