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副局长:做好“爱国爱港爱家”价值观教育
2021-12-30 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教育局副局长:做好“爱国爱港爱家”价值观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12月30日电 由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港区代表联席、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合办的“品德传承、爱国爱家”分享论坛,29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表示,香港未来需要做好爱国、爱港、爱家的价值观教育。

蔡若莲当日担任主讲嘉宾,她表示,论坛主题“品德传承、爱国爱家”刚好回应香港目前社会发展情况和需要,在落实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之后,香港要重新出发,就需要爱国、爱家、有德、有才、有能力及有承担的人才,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一带一路”机遇贡献国家。

蔡若莲续称,香港未来要做好爱国、爱港、爱家的价值观教育,面对日益复杂的社会和瞬息万变的国际形势,香港年轻一代正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冲击,尤其在国家观念、国民身份认同等问题上,很容易受到不实信息困扰,由此被利用而误入歧途,因此她认为教育方向应朝着培育爱国爱港人才方向迈进。

香港作家余非发言时表示,应以宏观的角度来看待社会发生的每一件事,并以此角度来教育下一代及应对他们的提问,不要被一两件小事影响个人思维判断。 (记者 魏华都)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