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2021年特约监督员工作会议 助力民主监督提质增效
2021-12-30 08: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召开2021年特约监督员工作会议 助力民主监督提质增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为进一步规范七届市政协特约监督员工作,持续探索实现市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有序开展,12月29日,市政协召开2021年特约监督员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出席会议。

田夫表示,希望特约监督员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自身头脑,严格依照宪法、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有序参与民主监督;牢记监督纪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研究确定监督议题,结合政协实际选准监督切口,精准发力;加强联络服务,通过市政协与聘请单位的双向发力,形成市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与聘请单位的共同合力,探索形成助力民主监督提质增效的有效机制。

今年,市政协印发了《深圳市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特约监督员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从8个方面细化特约监督员的工作重点,涵盖国家法律法规落实、国家重大改革决策部署贯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作风、政协提案建议办理、委员履职担当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特约监督员工作的主要内容,切实规范完善了特约监督员工作程序和工作机制。

会议宣布了七届市政协委派的民主监督小组组长(联络员)、特约监督员的名单,121名委员被委派至市公安局、司法局等16家聘请单位。特约监督员代表、特约监督员聘请单位代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