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30 08: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徐林 岳宗)12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现实性,对于指引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刻认识党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致力于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是我们党具有历史自信的最大底气,自觉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历史认知是历史自信的重要基础,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既是对奋斗成就的自信、也是对奋斗精神的自信,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实施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多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在坚决斗争、勇于胜利中牢牢掌握工作主动。五要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好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六要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重大任务落地落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七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高标准开好省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上,王伟中、李玉妹等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