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昆就任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 冀发扬爱国传统贡献力量
2021-12-30 07: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陈昆就任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 冀发扬爱国传统贡献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2月29日电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第九届理监事及青委会第四届理事就职典礼29日在香港举行,中国侨联青委会副秘书长陈昆就任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昆表示,在新时代,香港华侨华人总会要继承和发扬华侨的爱国传统,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贡献更多力量。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于1993年成立,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爱侨”的宗旨,广泛团结侨胞,迄今属会团体共18个,会员及家属逾万人。

当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就职典礼上,陈昆致辞表示,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始终坚守爱国爱港的鲜明立场,服务并爱护侨友。被推选为新一任的会长,他深感任重道远,期望可以带领香港华侨华人总会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爱侨”的宗旨,做好“关心侨、爱护侨”的工作。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首席主席、原会长陈进强致辞指出,香港华侨华人总会是香港坚定的爱国爱港社团,希望新一任会长可以带领会员继续发扬爱国的优良传统,让香港华侨华人总会的发展更加兴旺,贡献积极的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余国春致辞表示,相信“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希望在陈昆的带领下,年轻一辈的侨友可以更好地传承父辈的爱国爱港情怀,更加广泛地团结侨友,为香港和谐稳定、国家繁荣富强谱写新篇章、开创新辉煌。

香港华侨华人青委会第四届理事会主席姚明耀致辞指出,期望与香港华侨华人青委会同仁一起,更好地发掘侨界青年才干,为“一国两制”实践作出新贡献。 (记者 张晓曦)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