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基地)在深揭牌
2021-12-30 0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基地)在深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12月29日,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基地)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致辞。

尚勇指出,共建国家城安院是应急管理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充分体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应急管理特别是城市安全发展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于推进我国城市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双方要努力创新合作共建工作机制,推动合作共建事项尽快落地,推进国家城安院聚焦我国应急管理和城市安全发展需求,加强发展规划、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和技术研发等,引领城市安全科技发展前沿,尽早形成支撑和服务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的能力。

覃伟中表示,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持续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全力确保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接下来,深圳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聚焦国家安全和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把国家城安院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加强城市安全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打造一流的城市安全发展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努力为支撑服务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尚勇、覃伟中签署合作协议。应急管理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城市安全领域“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在城市安全风险治理、监测预警、应急救援等领域实现重大理论创新和工程技术应用突破,将国家城安院打造成为立足深圳、扎根湾区、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城市安全发展科技创新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岳清瑞,深圳市领导黄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