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2021-12-30 07: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新时代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准确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深圳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深圳宗教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二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奋力开创深圳宗教工作新局面。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深圳实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宗教界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不断增进深圳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三要加强党委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各级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宗教工作部门要抓好具体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