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14宗输入病例
2021-12-29 22: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14宗输入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2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截至29日零时,香港新增14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另有日前确诊的12宗输入病例被确认带有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香港至今共累计录得70宗奥密克戎病例。

新增的14宗确诊病例,涉及9男5女,年龄介乎15岁至63岁,他们分别从菲律宾、美国、法国、英国等地抵港,当中11人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618宗。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确认早前公布的12宗输入病例带有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这些病例涉及4男8女,年龄介乎19岁至79岁。香港至今已累计录得70宗涉及奥密克戎的病例。

另外,由于国泰航空营运的由美国洛杉矶飞抵香港的航班,在7天内累计有4名乘客抵港后确诊,以及由加拿大多伦多飞抵香港的航班有3名乘客抵港后确诊,卫生署遂引用相关规例,禁止国泰航空营运的客机在今年12月29日至2022年1月11日期间从洛杉矶或多伦多着陆香港。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