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首栋建筑主体顺利封顶
2021-12-29 1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首栋建筑主体顺利封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12月29日下午,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首栋建筑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为打造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示范建筑迈出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image.png

首栋封顶现场图。

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首栋建筑即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综合楼,用地面积11997.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686.0平方米,是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入驻科研人才提供研究工作室、学术交流等空间保障,亦是大科学装置集群各大装置建设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和前提。项目建成后,将支撑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广泛吸纳国际国内高端创新资源,打造大科学装置集群的示范建筑、标杆项目,进一步提高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集中度和显示度,突出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地位。

2020年8月18日,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综合楼正式破土动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各建设主管部门的通力配合下,300名建设者不畏酷暑严寒、日夜辛勤劳作,集中攻坚,克服了场地施工面窄小、极端天气影响、临时用地及施工通道协调等困难,于2021年12月29日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顺利完成了阶段性建设任务。

image.png

效果图。

作为建设单位,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高质量高颜值”理念,继续做好外立面幕墙、室外园林、室内装修及安装等工程施工的监管及指引工作,高质量完成下一步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按期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