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会长(扩大)会议召开
2021-12-29 1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会长(扩大)会议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12月28日下午,光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会长(扩大)会议在区公共服务平台650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区法学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光明区法学会工作情况报告,宣读了有关文件,并表决光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任免事项和光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部分常务理事任免事项。

据了解,2021年,光明区法学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法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法治光明的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光明区法学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丰富学习培训研讨形式,切实做好会员政治能力建设和法治思维培育。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增强实体化规范化运作。坚持效果导向,进一步强化活动实效,面向法学会会员,面向辖区群众,持续开展各类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法治宣传、普法活动和学术研讨,不断提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在全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就如何做好法学会未来的工作,张华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区工作大局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深刻认识法治在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着重发挥好区法学会的四大职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机制保障,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光明法学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区法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工作专班的作用,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健全日常运作机制,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将区法学会打造成为党委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坚强桥梁和纽带,共同为光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