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6宗输入病例 3名机组人员感染
2021-12-29 0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6宗输入病例 3名机组人员感染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6宗输入病例3名机组人员感染

中新社香港12月28日电 (记者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8日召开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28日零时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这当中涉及2名机组人员,怀疑带有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另有1名机组人员初步确诊。

新增的6宗确诊病例,涉及6名男子,年龄介乎16至61岁,他们从美国、英国、巴基斯坦抵港。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604宗。当日还有14宗初步确诊病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确诊病例中,有5宗怀疑涉及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包括2名机组人员。

其中一名机组人员为45岁男子,他于12月21日前往美国纽约,24日乘坐货机返港,在机场检测结果呈阴性,他随后返回位于石塘咀南里一号的居所。该病人曾于25日在上环逛街,并搭巴士前往朋友位于屯门的家中聚餐,26日递交的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

与该男病人在家中聚餐的朋友同为机组人员,为44岁男子,目前已初步确诊。他于12月22日前往美国芝加哥,25日乘坐货机返港,他曾于27日到访位于九龙塘又一城的苹果专卖店,并在商场内餐厅望月楼与家人吃饭。

另一名确诊的机组人员为46岁男子,居住在愉景湾蘅峰曦欣阁,12月23日前往美国纽约,25日乘坐货机返港,27日接受强制检测发现确诊,其余大部分时间留在家中。

由于涉及货机机组人员病例及感染奥密克戎风险显著增加,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公布,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将收紧特别机组人员返港后的检疫安排,由过往货机机组人员做家居健康监察,收紧至首3天要在检疫酒店隔离。(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