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举行
2021-12-29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1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昨日,由国家信息中心和亚洲数据集团联合主办的2021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汇聚政府代表、智慧城市领域专家、企业精英等组建超级“智脑”,围绕主论坛“数聚驱动智慧赋能”和2个平行论坛“数据要素赋能智慧城市新发展”“数字大脑引领智慧城市新建设”进行探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参加活动,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视频致辞。

黄敏表示,论坛致力于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至今成功举办了七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已发展成为全国智慧城市的专家学者、企业和市民交流与重要平台,促进了智慧城市各领域的思想交流、科技创新以及产业发展。

在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环节,来自智慧城市领域的头部企业精英和业界专家、政府代表分别带来精彩的演说。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在“十四五”智慧城市发展趋势展望主题演讲中提出,智慧城市要真正回到科学的角度,要回到规律的角度循序渐进,少一些概念,多一些经验总结,把效果发展在最终的突破口,最后才能普惠大众、服务城市,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BG全球政府业务部总裁岳坤、中兴通讯副总裁谢洋、平安智慧城市总经理助理兼CTO李亮、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李子威分别发表精彩演讲。

来自无锡市、济南市、甘肃等地政府智慧城市项目相关负责人,现场分享各地方的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经验,交流发展思路。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