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12-28 07:27
来源: 新华网

香港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2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为输入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598例。

新增的输入病例为5男4女,年龄介于19至59岁,均感染了新冠病毒变异病毒株。其中的5人由加强监测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4人由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过去14天(12月13日至26日),香港累计报告101例确诊病例。

此外,根据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香港至今共报告58例涉及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病例。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7日在视察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及玛嘉烈医院时表示,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能造成的新一波疫情及社区暴发,特区政府已经制定应变计划。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12月26日,香港共有约485.7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2.1%;约463.7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8.8%。

自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至今已有350718人接种。(记者 韦骅)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