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美军营地暴发聚集感染事件 已有255名美方人员确诊
2021-12-27 09:3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冲绳县美军营地暴发聚集感染事件 已有255名美方人员确诊

人工智能朗读:

位于日本冲绳县的美军汉森营地近日暴发新冠肺炎聚集感染事件。截至25日,汉森营地已报告255名美方人员确诊,并波及多名日本雇员。而据当地媒体报道,24日晚间,涉事的这座军营仍有大量美军士兵不戴口罩上街喝酒。

25日,驻日本冲绳县美军报告新增19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15例出自汉森营地。截至25日,冲绳县有10名日本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都关联驻日美军基地。冲绳县防疫部门负责人担心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已经在当地传播。

汉森营地疫情蔓延期间,冲绳县警方先后于20日深夜、25日凌晨逮捕两名隶属这座营地的美军士兵,原因是他们涉嫌酒驾。为防止疫情扩散,冲绳县政府要求美方禁止基地人员外出。

此前,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24日证实,美国军方9月3日起免除了所有士兵赴日本之前的新冠病毒筛查义务,理由是他们已经接种完新冠疫苗。东京广播公司电视台25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美方此举极为不悦,下令向美方“严正抗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