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9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将采取措施严防奥密克戎毒株
2021-12-27 07:14
来源: 新华网

香港新增9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将采取措施严防奥密克戎毒株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2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6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为输入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589例。

据悉,当天公布的9例确诊病例中,6例涉及变异病毒株感染,3例变异病毒株检测结果待定。

当日确诊病例涉及3男6女,年龄介于19至57岁。其中5人由加强监测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4人由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过去14天(12月12日至25日)香港累计报告9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96例属输入病例。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当日发表网志表示,由于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在全球扩散的速度极快,而随着圣诞及新年假期入境人数增加,输入香港的病例不断上升,香港已经采取最高规格的防疫措施,致力于防止该变异病毒株流入本地社区。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12月25日,香港共有约485.4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2.1%;约463.3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8.8%。

自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至今已有344983人接种。(记者 韦骅)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