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设计周启幕
2021-12-26 09: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1深圳设计周启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昨日,2021深圳设计周正式启幕。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副市长张华出席活动。

深圳设计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2021深圳设计周于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3日举办,以“设计解决问题”为主题,呈现融合设计在解决问题中的实践和创新价值,主展场设在深业上城,并通过主展场加全域星展场,联动全市构成设计城市图景和设计师嘉年华,打造“设计的派对”“前沿的展场”“创意的荟聚”。

张玲在致辞中指出,进入第五届的深圳设计周已成为推广城市形象、发展创新产业、孵化创意人才、体验美好生活的重要平台,是深圳闪亮的城市名片和文化名片。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开拓创新,以设计赋能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创新创业创意之都,为深圳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贡献更多创意智慧和创新力量。

本届设计周创新机制,实行组委会领导下学术委员会专业指导的联合策展人制度。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学术委员与联合策展人聘书发放仪式,并发布了设计周《中国设计深圳识见》宣言。设计周的重磅活动深圳环球设计大奖则将于2022年持续全年,在全球范围展开包括品牌推介、设计空间营造和全球作品征集推选等一系列活动,并设置国际先锋奖、中国力量奖以及年度新锐奖等奖项。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