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潜体育落户光明,首届光明城市赛艇挑战赛泛波茅洲河
2021-12-25 23: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潜体育落户光明,首届光明城市赛艇挑战赛泛波茅洲河

人工智能朗读:

参赛者泛波茅洲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麦乐瑶)12月25日,光明深潜赛艇项目签约仪式暨首届光明城市赛艇挑战赛在茅洲河南光绿境驿站段举行。来自深圳本地的12支四人双桨赛艇队依地势分组别进行600米直道竞速赛。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万科集团创始人、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王石,区领导吴志伟、张锋,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主席夏刚、深潜运动健康董事长冯楠参加活动。中国赛艇协会常务副主席高敬萍以视频形式发来贺辞。

赛艇、皮划艇运动风靡全球,是国际范、时尚化的水上休闲运动项目。首届光明城市赛艇挑战赛是满足高层次人才文体需求而举办的群众性赛事,吸引了以科技人员为主力的光明科学城人才联队、深圳湾实验室队以及中山大学赛艇队等参赛。光明城市赛艇挑战赛和深潜落户光明将为科学家和企业家的交流合作提供广阔平台。

在赛艇比赛正式启动前,深圳市光明区与深潜运动健康(深圳)有限公司成功签署“光明深潜赛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深潜将着力打造光明深潜运动基地,大力推动赛艇皮划艇等水上运动项目。与此同时,“深潜运动健康联盟”也正式签约落地。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蔡颖和王石分别致辞。蔡颖表示,当前光明区正积极承担科技自立自强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光明区期盼更多有科学家精神的企业家和有企业家精神的科学家进驻,也将以一流的文体项目配套作为支撑,塑造一流的城市气质、城市品味和城市风尚。

王石表示,赛艇是集体运动,想取得好成绩,不取决于艇上能力最强的选手,而是取决于团队的默契协作。因此,赛艇运动不强调个人英雄主义,而是着眼于打造团队精神,既锻炼身体,又磨炼意志。他还表示,赛艇不依赖机械动力,零废弃、零污染,是天然的低碳环保运动。此外,因为赛艇运动员时时接触水,对水环境质量高度敏感。

赛艇运动的开展需要良好的水环境为依托,赛艇比赛的举办正是茅洲河流域治水质提升的展现,是光明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表达。

参赛者泛波茅洲河。

白鹭翩跹,草长莺飞,鱼翔浅底,茅洲河呈现一派优美风光。近年来,在深圳市水务局、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努力下,贯穿光明区的深圳第一大河茅洲河的水质明显提升,形成了生态活力带,“碧一江春水、道两岸风华”的碧道愿景逐渐实现。正是持久的努力,迎来了深潜的落地,也为包括赛艇在内,各项水上运动项目落户光明区提供了支持和条件。

据了解,深潜是全国唯一拥有江、河、湖、海全水域类型基地的赛艇俱乐部,以精品水上运动为核心产品,提供会员培训、机构团建、青少年素质教育等服务。未来,深潜将以赛艇项目为出发点,在文化体育事业上为光明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光明科学城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服务配套,为光明区注入运动健康的新元素。当赛艇与河面,运动与城市结合,光明区的天际线必将更加靓丽夺目!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及社会组织总会、万科公益基金、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残疾人体育协会、深圳湾实验室等机构和单位代表参加活动,见证签约仪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