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
2021-12-24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12月23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深圳市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研究部署双拥和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法治中国建设“一规划两纲要”,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全面落实“七个率先”重点任务部署,一体化推进法治城市、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加大法治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政府依法履职能力,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窗口”和“名片”,把深圳建设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地和精彩演绎地。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扎实推进文化拥军、科技拥军、社会化拥军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驻深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积极营造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推动全市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互联网+药品监管”应用服务水平,扎实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要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港澳药械通”政策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和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作用,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