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过渡校区启用
2021-12-22 17:06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过渡校区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过渡校区正式启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琳 吕珏铷 文/图)12月20日,位于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建设西路的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过渡校区正式启用。即使在冬日,微风伴随着细雨,来到新“家”的孩子们仍感受到心底油然而生的暖意。

当天一早,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教职工们早早站在过渡校区的门口迎接同学们。随着上学时间接近,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过渡校区,在这里开启新的学习生活。过渡校区的第一课就是“熟悉新校园”。各班班主任给同学们介绍教室内的环境创设,布置虽简单,但凸显着温馨舒适。老师组织学生参观、熟悉新校园,让学生能够尽快熟悉过渡校区。虽是秋季学期的第十七个教学周,但由于前期借址校区的限制,对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来说,当天才是“第一周”正式的升旗仪式,意义重大。

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康小英表示,学校从借址办学到现在有了属于自己的校园,仿佛“穿越”一般,正式迎来自己的“家”,这与党和政府对特殊教育提供的支持与投入,以及特校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分不开。接下来,区特殊教育学校将为特殊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得以健康、快乐成长。此外,过渡校区防疫安全工作将会持续严格按照光明区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确保过渡校区稳定有序,老师安心工作,学生安心学习,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据悉,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2021年9月,是一所为适龄特殊儿童(少年)提供九年义务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原借址凤凰学校和新村校区办学,现有57名学生,9个教学班(根据学生人数合并为5个行政班),26名专任教师。学校坚持“让每一个孩子充分、和谐、多元发展”的办学宗旨,秉持“平等、融合、共享、博爱”的办学理念,打造“专业、博爱”的教师团队和“自然、温暖、和谐”的人性化、现代化的校园环境,为点亮光明区特殊儿童的光明未来而不懈努力。

为了满足光明区特殊孩子的教育需求,光明区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校区仍在加快建设,目前已选址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正在进行土地整备,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36个特教班,学位360个,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